close
農地

農地過戶-贈與

家父不久前往生

名下一筆農地經家人協商由我兩兄弟繼承

而後才知這樣家母的農保是不符規定

兒子的戶籍要同家母才行

我兩兄弟不想變動戶籍

要把其中一人持分過給家母

之前是由代書辦理

費用不敢再領教。

農地是在雲林縣(同家母戶籍)

我兄弟兩戶籍是在台北

因怕南來北往又白費工夫

請教辦理的流程

因已經過戶一次

知道核定地價150萬(整塊地)

這樣應該不會有贈與稅的問題。

是要先辦理農用證明(不知是現場核發還是要好幾天)

稅捐稽徵處.國稅局.這些機關

可在雲林縣辦理查稅?還有要備齊那些文件

請知道的詳細回答

謝謝!
你 好:所有權人在北部而逾過戶之農地在南部

距離是致命傷喔!!因母子間農地之過戶移轉

如非當地專業人士(代書)辦理者

其繕寫之文書先不論

該農地過戶申請之相關機關(如申請資料皆完整無誤)就有四處且申請時間皆不一致(如下)

本人自行辦理者

本身最少須親自下南部之次數分別為二次(可郵寄者不算此內)。

所以先提供該農地過戶之流程機關、注意事項、應備文件如下。

流程:一.申請農用證明書。

(公所)二.申報土地增值稅。

(稅務局)三.申報增值稅。

(國稅局)四.申請登記。

(地政事務所)注意事項:農地農用證明書核發得否(有無做農業使用)

攸關稅賦(土地增值稅)核課關鍵所在。

應備文件:一.雙方身分證明。

二.該土地所有權狀。

三.印鑑證明書。

(其章~版主兄弟)四.便章。

~母五.契約書。

六.土地增值稅證明。

七.贈與稅證明。

現 任 大信地政士(代書)事務所 - 負 責 人(全國第十二名)遺產、贈與、信託、夫妻財產–(部 落 格發問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1dOGvkmXFAQMgaK6kovUFacebook遺產、贈與、信託、夫妻財產 - (臉書分享處)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00001848931487中華繼承贈與基本權益保護協會–(遺產、贈與、信託、夫妻財產規劃顧問) http://www.brig.org.tw/嘉義仲介經紀業(耐斯店) - 不動產經紀人(早安房屋)****************************************************************************************bit.ly/DoneCases 不動產信託及遺產繼承、贈與(繼基會)-協辦案例facebook.com/brig.20080726大量與民眾相關”最新”遺產繼承、贈與-相關新聞集中地bit.ly/kimoQA過往知識家所解答之問題 “備份處"****************************************************************************************
1.很抱歉恕我先詢問些問題.為何兩人均不能遷戶籍.媽媽自己一個人住嗎? 多久回鄉探視母親一次?2.我完全知道全部過程我也住雲林.可以義務指導.但我有原則. 學生問題.....不回答...求學問要親自來讀才是自己的 想逃稅.......不回答..人人如此....國家各種建設和福利政策......財源那來 我不知道的法令.....不回答.........沒幫到人...反怕害了人家. 假設性問題....不回答.....沒實質義意.... 真的有錢人.......還想請教各種逃.避稅問題....不回答. 我回答問題不看點數給多或給少.......不給我也不在乎.最後寫上心裡感言......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