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地

農地建廠房

最近家裡想買一塊農地來蓋廠房

大約要100坪的廠房

我知道現在要765坪以上才可以蓋百分之10的農舍

但我們沒那麼多預現來買那麼大的農地

我們只要1分地大小就足夠了我常看到很多在農地上的廠房大小蓋起來都超過百分之10是不是偷偷蓋如果是我想問人家是如何蓋沒有抓到?是不是先蓋一間小間的房子等檢查過了在蓋大間一點?如果是違建將來會遇到那些問題如罰錢

拆除嗎?
農地建廠房不僅是違建

也必然違反農地農用的大原則!之所以處處可見

原因很複雜!首先這是台灣中小企業的悲哀--資金捉襟見肘

工業區的廠辦經常買不起

租用也不便宜!再者台灣農業早已是老農主力--作不動甚至往生了

農田往往就會被子女移作他用;許多索性賣掉

子女分錢.而農地;林地再怎麼都比工業區便宜

於是愈蓋愈多!至於[常看到很多在農地上的廠房大小蓋起來都超過百分之10]倒不見得都是偷偷蓋的--許多是用到親戚鄰地的比率配額

日後糾紛不斷!通常鄉下人情味濃厚

做好敦親睦鄰

遭檢舉的機率便低.有民代撐腰

也能逢凶化吉.更無奈的是某些農業縣經費短絀

已經數年沒編違建拆除預算了! 參考資料 阿川哥曾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顧問

農地買賣,農地出租,農地變建地,農地分割,農地銀行,農地過戶,農地農舍,農地變更,法拍農地,農地蓋農舍農地,廠房,百分之10,台灣,工業區,經費短絀,我知道,中小企業,大小,nbsp

預售屋|使用面積|房東|交屋|法拍屋|建商|土地稅|房屋稅|土地買賣|買屋|建坪|房屋仲介|房契|建設|公設|成交價|房價|自用住宅|坪數|土地面積|房貸|地契|房屋貸款|購屋|租屋|賣屋|土地開發|地價|建地|中古屋|都市更新|土地權狀|地價稅|

農地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3210858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