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媒體

請問朱木炎你這次是不是敗在耐力

這次中華隊是耐力不夠才輸

你知道嗎?全台灣的人民最看好你的。

全台灣還是為你加油和打氣
這次奧運跆拳朱木炎主要的因素是壓力但是身為一位選手而言.這是自己要能克服的在報章雜誌媒體中皆有報導.但主要還是自己沒把握住金牌.有下列因素:(1)記分原則改變.武功等於被廢朱木炎是以空中連續飛踢(旋風腿)聞名.由於近年來跆拳道記分原則的改變下而未能衛冕.上屆奧運朱木炎的空中連續踢擊.並不強調重擊對手.而是(點)到為止.但是這幾近年來.跆拳道記分原則改為(必須重擊對方)才算得分.這樣的空中連續踢擊.如果裁判認為力道不夠.自然飛踢無效.形同(自廢武功).雖然就客觀形勢而言對朱木炎不利.不過朱木炎也會自我調整打法.朱木炎在出發前的國訓中心說到:賽制是死的.人是活的.飛踢雖然漂亮.不過在奧運不一定有用.有攻有守才算是智慧型打法.(2)落敗失金原因主因是因為對手利用假倒戰術運動.裁判並未及時制止.使的朱木炎受制對手的牽制攻擊能力受到阻礙.朱木炎曾在落敗後對記者說:對手一碰就倒地.讓我(指朱木炎)連續攻擊受阻.攻擊不能連貫.踢不到分數.氣勢也被壓下去.(3)對手怪腳?裁判坦護?指導教練張榮三說:沒卻時掌握到對手的尤利斯一碰就倒的(怪腳)打法.使的朱木炎受制於對方的攻擊.氣勢上拉不上來.自當落敗.賽後談到復活賽制的對手.朱木炎坦然的笑笑.一定全力以赴.當然有提到裁判問題.朱木炎說.自己的原因居多.總結因為裁判計分的關係

壓力雖很大

但要自己克服.不過朱木炎教練說他很能享受這個壓力.比賽結果可能沒有預期的這麼好.但我個人覺得他已經盡力了.曾在雅典打法剽悍又饒富創意的朱木炎.即使靠著「旋風腿」絕技.在二○○四年雅典奧運之前締造國際賽二十三連勝的不敗傳奇.最後也不負眾望摘下奧運金牌.在攀上人生巔峰後

朱木炎原本想退居幕後.轉型當教練

但在女友楊淑君勸進下

二十六歲的朱木炎決定再戰江湖.雖然結果並不如預期.但是在於心理壓力和賽制的打法下進行與對手纏鬥.這已經不再是身體上.心理上.甚至於體力上的負荷了.還多了很多因素.若是歸咎於他的體力.那不就等於說國內跆拳他這個量級的選手都沒體力?這完全是靠臨場經驗和心理建設.它的技術沒問題.但攻勢並不如以往凌厲.但是他真的盡力了.況且因為對手和賽制即使裁判的問題多.但仍然穩扎穩打去打好一場比賽.如同一句話說:(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雖然他後續復活賽採取守勢居多.但有些攻勢仍然讓對手無法招架之力.比賽就是如此.沒有人是天生的王者.只有努力在努力才會比別人更進步.台灣現在要擔心的.是斷層的問題.我想這才是目前的當務之急.若是要等到奧運前才要培訓更好的量級選手.自然被其他小國超越.(我們進步.別人也在追)哪天大家看見非洲小國打贏.可能也是見怪不怪了.因為選手沒有怪罪於狀況和壓力的本錢.不然就沒資格選去出國比賽.因為照這麼說.那每各出國比賽都去玩.那何必選拔呢?這是值得單項出賽協會應該細細省思的問題.以上就是我為您的解答.希望能讓您滿意.部分內文來自於水果報和各報新聞內容整理. 參考資料 小小心得..
我個人認為是缺乏企圖心和主動攻擊性不強所致

20年前我教練是海軍陸戰隊跆拳班出生.講過一個至理名言----能上場的都是有勇氣的戰士

輸贏的差別在誰比較狠!敢打!看看蘇麗文吧!這種小強精神不要說是對手會敬佩連觀戰之人都會怕!哪像台灣戰神還真的是(站)神.居下風時間不夠了還在跳動鬼吼鬼叫等時間結束!對手就不是白痴在有利分數下會有攻擊出手讓你抓機會..唉!!!真是無言...
結果出爐了

很諷刺的

實力上...銅牌比銀牌強

銀牌比金牌強...而且差距還不小...笑死我了

墨西哥選手在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