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媒體

台灣女權運動史---

其實..我是做一個專題然後 由女權運動史開頭接著在訪問 一個女運動員我想問大家的是...要如何問這位女運動員呢?!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關於 女運動員是奧運掌旗手:賴聖蓉麻煩 大家幫幫我囉!!
基本上你要先抓到你專題要做的方向女權運動史跟運動之間的關連性先整理出來把這兩個面向扣連的緊一點既然是女權運動史那麼婦運在台灣發展的歷史沿革與現況是少不了的你訪問女性運動員的話可以針對女性在體育界裡的境遇還有社會大眾的觀感以及家人的立場因為體育自古以來都被認為是男性主宰的場域女性在體育界裡所受到的歧視可以把它凸顯出來比如說身體的展演

性別的認同還有性別刻板印象與傳統性別角色的限制賴聖蓉我印象中是女壘選手你可以問她當運動員的心路歷程成長過程中是怎樣走上運動員這條路的家人的立場如何?支持還是反對?爲什麼支持或爲什麼反對?在她成長的過程中有沒有因為女性運動員的身份受到不友善的對待或者言語?女性運動員在訓練或比賽的過程中是否較男子選手承受更大壓力?大部分的人在觀賞女子體育競技時多半表示技術和精彩度比男子競技為弱

問他有什麼看法?在擔任奧運掌旗官時媒體的報導不是以奧運女壘代表隊選手為重點

而是著重在她的外貌

以運動甜心或者美女國手等等稱謂稱呼她

而不是著重在她的競技實力

對於這點他有何看法?以她在運動界的經驗有沒有體會到男子選手與女子選手的差別待遇或者歧視?請她以過來人的角度說明體育界從以前到現在對待女子選手的態度是否有更加友善?差別在哪裡?轉變大不大?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我暫時想到這麼多你可以稍微斟酌一下還有哪些面向可以探討多請她發表身處體育界的親身經歷妳的專題信度跟說服力會很高喔!!我剛好對性別的議題有一點點研究給你參考看看加油!! 參考資料 我是某大學研究生

萬能運動員,運動員宣誓,運動員飲食,運動員的營養補充,運動員 英文,運動員禁藥,運動員最高年薪,運動員心跳,全能運動員,運動員年薪運動員,台灣女權,體育界,台灣,女權,性別刻板印象, ,選手,女性,性別

網路|拍賣|美食|國際新聞|天氣|記者|政治|跨年|部落格|

奧運媒體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2161209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