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衝突

該如何和家人相處呀?

最近

心裡很煩.公司因為工廠暫停工作

而休假.家裡人總是疑神疑鬼的懷疑自己又被開除了?甚至還打電話去公司查

還懷疑我是被緩兵之計所騙了.我媽是個家庭主婦

心中對我老爸總有著一股恨意

恨他為何那樣節儉?明明薪水可以過得很好

卻要如此刻薄

又很容易生氣.對我也是

討厭我為何不一直讀書

工作那樣爛.可是我自己已經讀得好累了.畢竟我過去的生活

也是一團糟.學生時代

除了離開父母至外地那幾年外

生活過得很苦.沒有自由

沒有錢.好不容易當完兵了

以為自己的學歷可以找到較大間

而有名的公司.結果

學歷暴跌.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我心中也充滿了一股不平之意.而家裡人還是認為

我沒有能力

可是這令我真的非常生氣

因為我已經為了我自身的學歷付出

相當多的心力了.為何還要這樣說我

令我更加的不高興.畢竟

我自己認為

有時需要經由外在環境的磨鍊

使我自己能更成長.有時看到別人過得快快樂樂

自己卻是如此

心中真的很煩說.我真的覺得

我父母會不會

管小孩太多了阿!!明明

找工作

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件事

我自己會處理.現在又在我身邊一直罵我

不讀書...奇怪

明明

我都已經念了那麼多書 了

還要一直逼我讀書.說什麼

活到老學到老.可是我心裡真的很煩感.我只要一個人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說真的離開父母那幾年

我過得生活真的和以前不同了

好開心.只是現再又被逼著和父母親一起生活

心中真的很苦悶.有時真的懷疑自己有憂鬱症.我真的無法容忍

再這樣被當物品一樣的對待了
我覺得你們家的關係現在應該很緊繃...要快點改善喔!!!你的父母其實都是關心你 只是他們用的方式不被你接受 傳統式的長輩 他們習慣用他們的高壓政策來管理自己的子女 你說他們錯嗎 也不盡然 只是最近3-40年來社會文化的變遷很快速 有些新觀念他們根本無法理解 所以也不會認同或是接受 而子女們通常為了展現自己的能力 並且證明自己已經長大 所以也不願意家人插手自己的課業..工作 如此一來 隔閡 代溝自然產生母親對於父親的怨言 我想短期很難改變 暫時你就當母親的抱怨是一種情緒上的發洩.. 至於你 我建議你一定要替自己找一個情緒的出口 不論是海邊大吼大叫 或是到ktv廝喊 都不錯唷 我想你們一家人最近似乎應該都欠缺管道抒發情緒...偶爾大家做下來聊聊天 其實也不差 凡事正面積極 不需跟家人有正面衝突 先耐著性子聽聽老人家的說法 把自己的情緒暫時按壓下來 當你願意好好聽家人說話 慢慢你也會發現 家人似乎也願意開始傾聽你的聲音 (真的 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而唸書 你所謂''唸很多的書'' 我不太確定您唸得有多高 不過父母所說''活到老 學到老''這句倒是真話 研究生 其實也已經滿街跑.. 也許放個方式跟父母溝通 就說 你願意重新步入校園 但是請給你一點時間讓你吸取社會經驗 讓你成長 將來 會繼續唸書(這是緩兵之計 不過剛好給雙方一點冷靜期 好好思考哪一種方式才是對當事人最好的方式) 強硬的要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本來就比較難 也容易遭受反彈 磨合期會比較難挨 建議你就當是孝順的表現 先放軟自己的身段..好好聽父母要說啥 接收完畢 先去外面吐一口大氣 找個方式 抒壓一下 在慢慢咀嚼父母的想法 吸收後 找個變通之道 ...應該慢慢會有答案... 參考資料 我
如果現在情況不知改善

可真會得憂鬱症!

父母無不希望子女成龍成鳳

期望高沒有錯!

只是方法適當否?確合實際否?長輩無不希望子女能光耀門楣

然而剛出社會又有幾個人能一步登天

躍上龍門;怪就怪在生為平凡的我們

只能一步一腳印

只能用時間換取空間

穩定求發展

但這有錯嗎!

畢竟父母總是要子女成才

但又有多少為人子女者能達到期盼標準工作面應積極找機會掌握進入大公司的資訊一方面與父母溝通深造方向與計畫﹝不管真的去否﹞至少讓父母知道現在社會實況如何

給他們參與意見是最好的方法。

其實

問題只出在:這優秀的兒子

總體表現不如預期。

何不藉由成熟方式

好好安排自己未來

讓兩老可以放下心中大石頭

把他們心中的牽掛

化為未來他們能倚賴的巨牆!


搬出去
若你不能接受你父母對待你的方式

還是遠離那個環境吧

這樣你會比較快樂.不然你會把自己逼瘋的...現在住外面的我

家人的英文,我的家人,家人反對,家人過世,家人的歌,家人 日文,家人子,家人吵架,家人關係,男友家人家人,疑神疑鬼,家庭主婦,緩兵之計,真的,父母,活到老學到老,活到老 學到老,工作,如此一來 隔閡

成就感|失眠|人格分裂|樂觀|強迫症|自卑|抗壓|催眠|幻想|潛意識|妄想症|記憶|焦慮|EQ|壓力|自大|悲觀|多重人格|動機|心理測驗|佛洛伊德|心理治療|偏激|制約|性向測驗|自我意識|注意力|白日夢|失憶|人際關係|神經質|憂鬱|優柔寡斷|人格發展|

KTV衝突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0130560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