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衝突

一些很煩惱的事情

我目前就讀某升學高中

一年級上學期段考成績三次分別為14、9、14

下學期20、14、28

二年級上學期44、20、41。

我媽希望我能考上好的科系

應該說不是能考上

而是一定要考上。

但因為我的成績

我媽幾乎快崩潰了。

自從二上第一次段考成績一落千丈後

她只要看到我就一陣唸

說她工作這麼辛苦

你卻不好好讀書之類的話。

我當然知道她的辛苦

不過我好像對電腦成癮了

常常放學回家就打到睡覺

根本沒花時間在功課上。

而段考前兩個禮拜有節制點開始認真

卻還是無法挽回(我認為我二年級打電腦的時間比一年級少太多了

不過二年級的東西真不是普通的多)。

我曾跟我媽說讓我去學校讀書中心唸書

不僅不會碰到電腦

成績也會有起色

她卻死也不肯讓我去

怕我以留在學校的名義跑去網咖(我國中到高一時有去網咖過

差不多10次而已吧

反正我媽很討厭我去KTV、網咖之類的公共場所)

我跟她解釋了很多

她還是堅持他的想法

沒辦法只好順從她的意思。

二上第二次成績有進步

也只能說是僥倖的吧

那次不知怎麼地大家都退步了。

段考完我又想說這次完蛋了

下一次一定要拼回來

結果不知不覺又到段考前一個禮拜了

可想而知第三次都落到4開頭。

前幾天成績單寄到家裡

她看了很生氣

認為我整個人都變了樣

叫我去家庭理髮剪髮(剪回國中時期的平頭)

我認為這跟髮型根本是兩回事吧

她鍥而不捨的唸我

我沒辦法只好去理頭髮

但是是去沙龍剪的

確實變短很多(鬢角長度沒超過耳朵

瀏海沒蓋到眼睛

髮尾長度約在5公分)。

回到家後她還是覺得我沒有學生的樣子(因為設計師剪完有幫我抓)

我跟她說班上頭髮比我長的人一大堆了

她卻認為我好的不比都跟壞的比

我叫她可以去學校看看現在學生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她依然堅持她的想法

我想反駁

她只留下一句我不想聽你說就不了了之了。

今天她突然跟我說我已經幫你找好工作了

就在XX便利商店

跟你上學時間不會有衝突到。

我聽了當然不肯

她說半工半讀考上好大學的人也有

我說我不是那少數的人

她聽了很憤怒

說你不去打工

那我幹嘛還給你飯吃呢?每次都拿生活來源壓我

我亦無法跟她鬧翻

因為我還不會賺錢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