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檢局

要怎麼查測速照相機是否合法?

在前幾個禮拜我和我老公開車在高雄縣鳳仁路上不小心被照了一張闖紅燈後來我上網想去查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違規查了好幾次都查不到?好像聽說事發7~10後就可以上網查的到可是到現在已經有快一個月了都還查不到所以我和我老公懷疑是不是那支測速照相器是不合法的聽說上網可以查

可是我都查不到所以想請問要怎麼樣查那個地方是不是真的有那支測速照相器?如果有!那要如何查那支測速照相器是不是合法的?
一般路上看到的固定桿有兩種類型A雷達式

只取締超速B感應線圈式

主要取締闖紅燈等

也有測速功能雷達式主機是依據:雷達測速儀檢定檢查技術規範CNMV91

也就是你所說認知的合法主機;經過幾次的新聞報導

現在幾乎找不到沒檢驗卻在執勤的主機!

你因闖紅燈被拍

其主機為感應線圈式

以前有取締超速

但因為沒有檢驗規範(正在制定中)

所以拍超速有爭議

目前超速取締皆停拍中!

但闖紅燈是感應線圈式主機的基本功能

違規相片中會有

1紅燈.2停止線.3車輛移動(兩張相片)

能證明是闖紅燈

與有無檢驗無關(也就是你說的合不合法)至於什麼時候上網查的到

並沒有絕對

一般一個月應該是查的到

因為底片一卷就有800張

警察什麼時候裝什麼時候收並不清楚

跟路口車流量違規數有關;當然也有可能幸運是廢片等其它情形發生

若真正超過三個月仍查不到

才表示不會接到這張罰單!

另外想知道哪裡有測速照相

警政署和各縣市警察局網站

現在都必需上網公告

可以查詢

鳳仁路上好多支

不知道你是哪一個路口或路段!

查是不是合法(有無經標準局檢驗合格)

網路上應該查不到

等真的有罰單而心中有疑慮時

可提出申訴

相關單位會正式回函!


如果沒有寄罰單而且上網查不到

就代表沒有紅單

因為不是測速器拍了就一定會寄

很多是空拍

例如︰故障、測試中、拍別台車、裏面底片滿了還沒換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