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請問這間漫畫租書店的扣錢方法合理嗎

台北縣中和市仁愛街83號檢視圖片(之前是)花蝶(現改名)錦城漫畫租書店!!((租書五一折))!!書預期沒有五一折喔

去租書店租過漫畫的朋友應該都知到漫畫店有放現金(比如)放一千元可看兩千元扣書錢是以兩千元來計算!新書(比如)一本20元預期一天扣一倍

五一折租新書是10元一本但預期一天是扣20元喔

預期兩天就是40元!!就是預期付的錢還比租新書貴

而且該店老闆娘很聰明很會玩文字遊戲店內只註明!!((租書五一折))!!並沒有跟客人解釋書如預期是照正常價扣

舊書預期一本照正常價扣(比如)4元或8元喔

請問此漫畫店的扣錢方式大家覺得合理嗎?
錦城應該是另一家影音連鎖的店 最近幾年竄起的 類型跟白鹿洞差不多...至於預期扣錢的額度 個人覺得要看各店家或者是他們連鎖店的政策我家附近本來也有一間錦城 老闆娘也很會催書 還會跑到你家來找不過主要是因為老闆娘之前有被客人A走書過 所以他很小心但是卻也讓顧客們造成反感 結果沒多久後來就關了(中山區德惠店)主要是看自己的習慣 如果自己會記得準時還書又何必擔心扣款的多寡 供您參考看看最後附上錦城的網站 如果您覺得不合理 不訪去問他們看看http://www.k-c.com.tw/main_k-c_about k-c_01.asp 參考資料 個人淺論 wiki
你好1.先問清楚價格方面的相關問題。

2.問清後

覺得不合理

你可以去別的租書店。


板大您自己都說了他只有寫租書五一折

並沒有註明逾期五一折......我所認識的租書店也幾乎只會針對租書金額及預放金進行折扣

至於逾期金部分所有的店家基本上是沒有折扣的.另外我看過的租書軟體也幾乎都沒有針對逾期金有做折扣的功能

頂多是手動輸入逾期金額

並不會針對租書有折數的客戶連同逾期金一起打折的.還有我自己店裡促銷時

也都是只有針對租書金額或預放金做活動

預期部分還是照舊的.也許您在還書時逾期金的金額並不如您原本所想像的

但是事後想起是不是您自己也因為租書折扣的誘因

而導致自己的誤解

這是您一時的情緒所造成的.站在店家的立場

並沒有強調逾期金五一折

店家沒有盡到詳盡的告知義務

你可以客氣的跟店長或是老闆溝通

請他們是不是可以針對本次的逾期金做折扣

並要求他們在做活動時

要更明確的活動辦法及當面告知客戶.以我的作法客人跟我解釋理由通常我都是會接受並給予折扣的

但也說明下次要照規定來了

也遇過很多態度不好的客人

我認為在我的店裡

活動是我辦的

遊戲規則也是我訂的情況下我最清楚

是你自己誤解還跟我兇

我也寧願少個這種客人...總之這種情況都是雙方有錯只是比例多寡

好好的溝通

才能有比較圓滿且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最後再跟您解釋租書金額比較貴的原因

這我之前也回答過

您可以參考我之前回答過的問題

有些店家書進的比較齊且大量(像我火影海賊都進十幾套)為的是提供更多選擇同時服務大量客戶

但相對的成本也提高了

所以店家的考量下租金也提高了

有些店家只進漫畫不進小說

再暢銷的書也只進一本

他可能只租十分之一的租金甚至更低

每家店的取向考量都不同

所制定的租金價格也就有所不同

您可以自由選擇想去的店家

選擇您覺得合理的價格店家

甚至老闆店員順不順眼都可

來進行消費的........進書少所以才會出現這家店新書都不在

租不到書

您想借的書沒有進等等狀況發生

書齊量又多的店家勢必有他成本的壓力在

請您體諒

在這些情況下建議您還是多跑幾家漫畫店了解他們的借書辦法及優惠活動並且詢問有沒有進您想看的書

來做最佳的選擇. 祝您找到一家符合您的期許的漫畫店

能開開心心的消費

快快樂樂的看書.
版大:看了你那麼長的一段說明理論

對於錦城的做法個人沒有任何意見

你的看法我也大部分沒意見。

但是版大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你對該店有意見請你就該店去討論

不要以你之見就認為外面同樣制度的人都是奸商之輩

版大太過不厚道

也太過無理。

你的糾紛主要來自于該老闆未告知你逾期租金的扣法

但是並非每位老闆都跟他一樣的做法

例如我們就會再客人第一次逾期時告知

並且請他下次盡量打電話來續租(續租同租書是有折扣的)

而第一次逾期的

我們也都會視情況少收逾期租金或免收

其他的老闆也很多都會事先告知或跟我們一樣的做法

你一句〝其他的都在A您的錢〞就打死全部的人

你不覺得太過分嗎?我們可沒有得罪你啊!

再來

若是說你對逾期金不打折這個制度不認同

那我想請問你

你若是去跟銀行貸款

逾期不繳錢

銀行會給你利息打折嗎?銀行會不收你違約金嗎?請你不要忘了

租書也是租賃合約

合約雙方都該遵守合約規定

你既然租了書就該按時歸還

這是你的責任與義務

你未盡到責任與義務

卻來要求合約另一方還要給你打折??!

合理嗎?更何況對方僅是依照原價來收取租金

不給折扣而已

可沒有收你一筆違約金!

你這樣大力聲討此制度

都沒去反省一下自己的問題

你的小學老師真該被打屁股!

租書制度各式各樣

有一百個店長就有一百種做法

有幾套軟體就有數倍於他的制度

你若不喜歡這個制度

你可以不選擇這家店

但是請你不要因為你個人的不滿

來指責其他沒得罪你的人!


不要逾期就好了啊覺得不好久去別家租囉
其實我看不太懂您描寫的方式。

租書五一折是因為1 放一千元變二千元

所以才叫租書五一折嗎?2 租書的費用依您的新書的例子

一本20元預期一天扣一倍

五一折租新書是10元一本但預期一天是扣20元。

假如是2的話

就沒什麼好爭論啦。

不過老闆娘應該要和客人說清楚

告知逾期就要以原本的租金算

而不能依五一折算。

老闆娘不說清楚的話

那很容易發生糾紛的。

像我大而化之的人就只能怪自已怎麼會逾期。

像有些人就會不高興、很計較了。

老闆娘不說清楚的話

老實說對她比較吃虧。

因為發生糾紛的話

一處理起來浪費時間

二搞到客人不爽以後等帳戶的錢用完就跑到別家看了。

老實說我覺得這家的經營方式還滿合理的

只是逾期的算法、遊戲規則要先和客人說好呀。

您看喔

您放一仟元就能看二仟元。

其中不計較利息的話

現在利率那麼低也沒什麼好算的啦。

然後他又給您打五一折。

就變成您一仟元可以看 2000 / 0.51 = 3921.5 看起來還滿划算的也。

可是其中有個我懷疑作弊的地方

就是每本書定的租金您怎麼知道是別家的五一折呢? 比如說我是老闆

告訴你我原本定的租金是20元

五一折算你10元。

可是其實別家漫畫店對這本的書訂價都是10元。

那那個五一折不就變成有和沒有一樣的呢?再來談到租書逾期對老闆的損失。

有本書老闆設出租一天10元

假設我本來有本書今天要還

結果沒還逾期了

對老闆來說這本書除了本來可以出租外

說不定還要和已經預約的客人解釋。

反正我覺得遊戲規則要清楚呀。

這樣客人才能決定要不要玩。

沒事先告知的話

我想應該可以去消基會申訴。


放1000租書打51折

逾期若20扣20沒打折

我覺得合理啊.
真的假的~再我們宜蘭這邊租漫畫書一本才7~9元 小說才15而已~而且預期一天也才扣1~10元而已耶~

花蝶租書店,皇冠租書店,高雄租書店,租書店打工,租書店工作,台中租書店,台南租書店,租書店加盟,租書店頂讓,開租書店租書店,錦城,台北縣,漫畫,中和市,仁愛街,合理,漫畫店,01,德惠店

衣服|樣式|娃娃|DVD|歌詞|鬧鐘|CSS|音樂|租書店|公仔|日版|動畫|畫集|皮夾|贈品|畫冊|手機|項鍊|預購|戒指|賀卡|影集|錢包|書店|正版|MV|盜版|動漫|封面|原聲帶|

二維碼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3090738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