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貨幣預算

佛法可以做「運財週轉法」的迴向嗎

不是五鬼運財(不予取)

也不是將未來財庫預支、透支

更不是祈求「送財童子」。

比如說每個月定時定額基金投資、或每期買彩券投資的時候。

將鈔票或者彩券、存摺明細

以念佛持咒的迴向修持。

因為不太想今世一去不回的「佈施」

畢竟未來生活基金還沒有足夠的自給自足的財務風險保障。

還是希望能「保本」

差別只是一段時間內不花這筆錢

而拿去進行週轉投資

求願佛力加持讓週轉效能達到最適化。

願以此筆閒置資金

佛力加持週轉有緣。

償付債主本利幾許

欠我者寬餘可歸還。

急困者結好此利緣

樂施者亦同力施財。

若有利潤滋長回本

當念不忘積蓄運轉。

天道損有餘補不足

人道損不足濟有餘。

願眾生當行天道施

樂善好施週轉蹇難。

大致的意思如上因為這個時機歹歹

我想很多人還是有存款的。

捐給慈濟等等

拿出去送外國

不然蓋豪華不實的殿堂。

銀行體系又是一潭臭水。

這些固定的共業業力結構可能都變黑業了。

1. 資金閒置週期佈施2. 有好的機會償還債主利息3. 有好的機會讓欠我且寬裕富餘者償還

以免未來之福盡貧困。

4. 可能有急困之未來機的人

手頭緩時先獲利週轉。

5. 依願力故化風險無常為淨境6. 轉變貧富差距

依短週轉財之力來轉化世間違緣。

這是我的看法啦

畢竟天助自助者會做預算、投資理財的人比較值得被幫助。

窮到沒錢吃飯的人

可能會夢到樂透號碼

也有機會得到幫助。

另外假如有一大群人都能發這樣的心願每消費一筆錢

都能依佛咒願力來轉化各種違緣。

而不是依世間貪婪利潤的資本主義思想。

久而久之

能政通人和國泰民安就是一個「轉念」的力量。

比如說過幾年沒錢吃飯的人

令其適當獲利等等。

畢竟

願眾生器用資生不虞乏少

也是諸佛願力。

但是「無緣不能轉故」

需要許多行持者創造這個財緣。

比方說

看一些投資、貨幣的書

過去貨幣制度沒有得到適當運轉

很多人因此餓死等等。

而現代也有現代的金融問題

比方說形成「剝削」

也是要有一個力量因緣來扭轉過來。

為什麼不「純心佈施」呢?前面已經說過了 這個世界沒有生活基金準備的人佔大多數但是有存款

只將「閒置」週期佈施出去

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比如說買樂透

固定買一注

假如買了六年才回本利潤(中大獎要有福報)這樣子這六年時間裡面這些資金都可以幫助他人。


佈施.不是放了就不管.雖然語意有不求回報之義.但正確的解釋.應該是有計畫的付出.以小方向為據點.擴展為大方向.如同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以善的佈施.你今天幫助這個人.是要讓他能安定成長.到了他穩定的時候.他也能幫助別人.以一為二.以二為三......以此類推.小善也能變大善.因為你付出的不只是自己.你還推己及人.就如同1支蠟燭不亮.2支蠟燭還不是很亮.但若是..100支蠟燭同時亮時.它就非常明亮了.這才是佈施真正的意義.放眼當今慈善團體.何謂世界大同.不是佈施世界各國讓全世界都知道你.或知道你的團體.而是要讓他人知道理念.不可否認.宗教要注入企業行銷這個理念.因為有名了.物質來源就多了.雖然目前最有名的慈善團體.基本方向.方法是對的.但貫徹方向是有一點錯誤的.以我的觀念.我會先長期幫助我附近的人.並推廣我的佈施理念.若他們安定有能力了.再讓他們也能夠共同參予佈施.當我輔導佈施這個點都有能力了.再結合整體力量集中幫助另外一個點.以我的理念.雖然開始的力量很小.但堅持下去.有一天佈施的力量強大時.會更堅實的.再說以我們台灣人.對於佈施這個觀念.大家都很願意參與.只不過很盲目.其實以慈善為稱的團體很多.基本上他們確實都有在做.只不過有些有心人士 .是依附在這個圈子.說難聽點.賺錢罷了.慈善團體.標榜義行.不應該得到私自酬勞.薪水名目.好像行善有代價.失去本意.倒不如說是合法詐騙集團的翻版.如果說那些有領薪水的團體.不以慈善為表徵.那還說得過去.還名正言順徵義工.如果那些領薪水的人.願意退下來.由那些義工擔任.那不是更有意義.如同我以上描述的.如果佈施.還再說有功德.或一去不回.迴向......那就不要歸類於佛法.道法...因為心有所屬.就非真善.只能歸納於施捨或救濟.若佛法的運財週轉法存在.我文中的理念.就是法門.
挖靠~~有沒有佛祖銀行~~來換算匯率啊!!!算的真仔細啊!!!用有求之想~求清靜的法~那還如法嗎???我知道~33重天最有錢的(財寶天王)~他的願力就是(佈施)閣下想求財~多多佈施~不要去起啥功德想~福報想!!!!眼見悲苦(心生惻隱)~佈施出去~量力而為!!!你卻來搞啥(保本)(福報迴向)(不想一去不回的「佈施」)~~~~~根本是狗皮倒灶心態著實可議!!!!修行見地不清楚!!!!(積功德)(積福報)的思維充斥腦袋!!!!見地不清楚~會造成閣下修行的障礙!!!!
是二十八層天

基本名詞都不懂?三十三天是指欲界地居天

第二層天的忉利天。

所謂的財寶天王

應該是指四天王天的多聞天王

以福德多寡來衡量

四天王天僅是天界的第一層天

沒理由福報是最大的

更不可能使用到人間的錢財的。


但我捐款給慈濟是為了讓他們賑災濟貧ㄟ

捐給佛光山是為了讓出家人更好弘法

怎麼可以有

arrow
arrow

    資訊管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